第十九届海交会5月18日至22日举办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5-03 16:41:05   来源:福州日报

  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从海交会组委会了解到,今年的海交会传承福州国际招商月的战略精髓,通过举办“海上福州”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等活动,拓展国际招商,成果显著。截至4月28日,第十九届海交会可望签约项目和拟上台签约的项目已经超过去年。

  近一年来,福州“五区叠加”效应更加凸显,百日攻坚和“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地铁建设、水系综合治理、交通拥堵治理等工作取得成效,地铁1号线实现全线开通试运营,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全面推行,省会城市保持和谐稳定,为福州招商引资带来了大好机遇。记者了解到,今年海交会的招商工作势头喜人,截至4月28日,全市可望签约项目数为309项,总投资3034.74亿元,投资比去年增长387.6亿元。拟上台签约项目数为137项,总投资1934.76亿元,总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7个,投资额10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5个。

  据介绍,20多年来,福州国际招商月从初创时的地方政府主办升格为国家部委参与主办,从大陆区域性展会发展成为“立足海西、联结两岸、面向世界”大型国际性招商经贸活动。借助海交会这个招商引资平台,福州在凸显对外开放形象、增强招商实效、优化投资环境等方面迈上了一个大台阶。历年招商月、海交会的成功举办,让福州成为外商投资兴业的“福地”和“沃土”,推动福州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新格局,有力促进了福州外向型经济向开放型经济转变。据不完全统计,20多年来,福州国际招商月、海交会累计签约外资项目4776项,利用外资480.24亿美元,内资签约项目总投资9078.18亿元,参展专业客商累计16万人,参展观众496.6万人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