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调研新农村建设等工作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4-20 16:03:46   来源:福州日报

  1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赴闽侯县调研新农村建设等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深化农村各领域改革,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好家园。

  被农业部评为“全国最美休闲乡村”的白沙镇孔元村,金盏花花开正艳。倪岳峰走进花田,与当地镇村干部、花卉公司负责人边走边聊,详细了解当地通过发展花卉、旅游休闲等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情况,鼓励他们进一步立足自身特色,用好生态环境资源,完善土地流转机制,延伸花卉产业链,做大规模,扩大影响,促进农民增收。

  在白沙镇井下村,看到一座座房屋白墙灰瓦特色鲜明,倪岳峰对当地注重保留乡村风貌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镇村干部继续注重保持统一的建筑风格,依托绿水青山打造更多旅游景点、休闲步道、民宿客栈,把农村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参观昙石山遗址博物馆的人多不多?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推进中最难的环节在哪?”来到甘蔗街道昙石村,倪岳峰详细查阅工作档案,与村干部深入交流探讨该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相关问题,要求当地继续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考察了昙石山遗址博物馆,要求旅游、文化等部门协同配合、联手宣传推介,不断扩大昙石山文化遗址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好地展示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倪岳峰在调研中强调,要把提高新农村建设水平作为做好农村工作的重大任务,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结合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等,不断提升特色农业发展水平;要全面深化农村各领域改革,加快推进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工作,更好地盘活农村集体资产,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切实增强农村发展后劲;要持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营造整洁优美的村容村貌,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省文化厅厅长石建平,市领导林晓英、张忠、严可仕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