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4-17 16:13:31   来源:福州日报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担当尽责、苦干实干、无私奉献,为加快建设新福州贡献力量。

  认真学习 深刻领会

  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

  市委组织部近日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有关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指出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应具备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一线干部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关怀,我们要大力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尤其是组工干部要主动在学习活动中作表率、打头阵,自觉向英模先进的高线标准看齐。要将学习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做好一线考察,进一步放大一线选人、一线用人的导向效应,放大一线先进、一线典型的示范效应,放大一线严管、一线关爱的激励效应,研究建立关爱基层干部制度,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热情。

  闽清县在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中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其事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鲜活教材,编入手机党校必学课程,切实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深悟透,并把学习活动与县委“攻坚2017”“提升年”活动等中心工作相结合,持续开展大走访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

  各县(市)区还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鼓楼区、闽侯县利用专题研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认真查找不足,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马尾区亭头村等党支部为行动不便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服务,马限、凯隆等社区通过播放廖俊波同志视频资料,组织党员、居民代表一起参加学习活动;连江县充分利用乡镇党校党建教育平台,通过“百人讲师团”“乡村讲师队”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宣讲廖俊波同志感人事迹;福清市488个村(社区)依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视听设施,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晋安区充分发挥多媒体作用,利用网络、播放视频、公开栏等形式,依托晋安新闻网、“魅力晋安”微信平台,打造“立体式”学习载体。

  对标典型 查找差距

  在学习中, 广大党员、 干部表示, 要立足岗位、 对标践行, 用心尽责、 拼搏实干,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认真查找自身差距, 真心实意为群众谋福利、 办实事。

  “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怀, 对我们是一次很好的鞭策、 教育和鼓舞。” 马尾区委常委、 组织部长赵洵表示, 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 带头践行廖俊波同志精神, 自觉增强 “四个意识”, 担起组织工作的责任, 为建设现代化新马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要真情关心关怀基层一线干部, 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 让他们安身、 安心、 安业。

  罗源县松山镇党委书记周宇骋说, 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 就是要学习他心系群众、 勤政为民的朴实作风。松山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有 170户 442人, 是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最重的乡镇。“我们要继续做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让贫困户早日脱贫。”

  台江区新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国晃表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 要像廖俊波同志那样, 对党忠诚、 为民服务, 勤政务实、 清正廉洁, 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利; 要立足本职岗位, 主动作为, 大胆攻坚, 把中央和省委、 市委、 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基层一线贯彻好、 落实好, 用工作成果验证学习成果, 为 “建设新福州、 当好排头兵” 贡献力量。

  “廖俊波同志心系群众、 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让我十分钦佩。” 晋安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张毅捷表示,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 尽力做好群众性的文明创建, 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这样的先进典型, 为城市文明和谐出力。

  结合实际 推动工作

  在学习中, 我市各级各部门将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 扎实推进 “攻坚 2017”、“招商 2017”、 精准扶贫等中心任务, 持续推动海上福州、 滨海新城建设全面提速, 推动绿化福州、 水系治理、治堵治乱等提升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组织部着手制定 《关于进一步关爱基层干部的若干措施》, 从政治上关心基层干部、 工作上支持基层干部、 生活上帮扶基层干部、 身心上呵护基层干部, 为基层干部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和成长条件。

  仓山区紧抓责任落实, 要求全区 26个党(工) 委书记负责牵头开展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并结合实际出台具有地方特色的学习活动方案。

  市直机关工委、 市国资委迅速通知 108家机关单位、 21家市管企业开展学习活动, 引导党员主动对标先进、 查找差距。

  福清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为 “向廖俊波学习, 我该怎么做” 的大讨论和征文活动, 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

  鼓楼区严格按照 “五抓五看” 要求, 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促使党员知不足、 补短板, 主动向 “四讲四有” 标准靠近, 争做 “廖俊波式” 好党员。

  闽清县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与下基层大走访相结合, 用好访民 (企) 簿, 不断拓宽联系服务群众渠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