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满月”:集聚初显垒起创新高地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3-13 15:12:24   来源:福州日报

滨海新城“满月”:集聚初显垒起创新高地

加紧施工的沈海复线长乐段琅岐特大桥。

  滨海新城“满月”了!

  一个月前的今天,福州正式宣布启动建设滨海新城,这是福州落实“东进南下”战略构想的重大实践,向真正的滨海城市跨越的向海宣言。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一个月来,滨海新城建设汇聚天时地利人和,以快的节奏、快的效率、快的行动全面推进。一个月来,滨海新城建设进展情况如何,记者昨日进行了一番探访。

  集聚初显 垒起创新高地

  这是动建一个月来,滨海新城的招商数据:

  2月13日,总对接项目93项。其中在谈47项,签约11项,落地30项,动建5项。

  3月12日,总对接项目124项。其中在谈49项,签约5项,落地62项,动建8项。

  一座新城,一片创新高地,一个全新的大数据产业正风起“云”涌。

  钱学森系统工程高端智库——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来了;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奇虎360来了;拥有业界顶级资质的东华软件来了;世界三大临床高通量基因测序服务商之一的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来了;省电子信息集团“以商招商”,一举引入15家参控股、合作企业,总投资逾30亿元……

  走进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装修施工队伍往来不断,一派忙碌景象。

  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和企业云)已步入装修尾声。工人们正忙着打扫施工现场,调试各类设备,为25日的开业仪式做准备。尚未正式运营,楼内4000余个机柜便已被预订一空。预订者是众多“逐云”而来的大数据企业。

  7号研发楼立起围挡,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展示厅装修施工刚刚开始。

  位于5号研发楼的浪潮集团福建公司也已做好装修准备。“这两周施工队伍就会抵达,争取5月前完成装修,进驻办公。”公司云服务部产品经理吴晓明介绍说。

  8号研发楼,中国福州留学生创业园大数据分园的装修进度过半,5支创业团队正在办理注册手续,筹备入驻办公。

  紧随其后,东华软件、奇虎360、中航十二院、贝瑞和康等企业的展示中心也将陆续动建。

  定向、定人、定点展开精准招商。去年10月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招商,省市有关部门积极牵线搭桥,长乐市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0支招商小分队,分赴北上深等城市,对照清单,主动出击。

  由此,央企、民企,上市公司、品牌企业、创业团队纷至沓来,一批大数据产业项目“集结布阵”。

  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是一名来历不凡的“新人”。作为国家信息中心发起成立的企业,该公司在大数据开发与应用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滨海新城起点高,规划好,建设快,已经有这么多大数据产业龙头企业落户,软硬资源兼备,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该公司商务拓展部总监王开阳表示,其落户项目已在快速推进。

  占领产业制高点,这片热土集聚初显,向全国重要的区域大数据中心跨进一大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