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1-16 11:06:53   来源:福州日报

  三、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建设为民务实廉洁的服务型政府

  各位代表,福州新一轮的发展,既有机遇,更有挑战。我们必须进一步振奋精神,转变职能,改进方法,提速增效,不断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市委在推动福州发展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严格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健全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和审查。主动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市政协的民主监督,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人民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提高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提案的落实率和满意率。完善政府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主动接受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

  提升行政效能。秉持系统、综合、整体的工作理念,运用针对问题提出措施、对照措施生成项目、盯紧项目抓好督查的工作方法,更好更快促进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坚持全体动员、组团攻坚、集中发力,积极破解阻碍发展的瓶颈制约。深化机关效能建设,持续整治“为官不为”“庸懒散拖”等不良作风。

  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一线考察干部,坚持在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灾后重建等急难险重任务和日常工作一线培养干部、识别干部、使用干部。深入开展“四个万家”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促进发展。倡导敢想敢试、敢闯敢为,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敢干事的人有发展,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态度再坚决一点、行动再快一点,以敢于担当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起赶超的危机感,雷厉风行,紧抓快办,一抓到底,全力推动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甘平庸,自加压力,勇于争先,敢争一流。

  加强廉洁建设。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行政监察,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健全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各位代表,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光荣的使命,鼓舞我们砥砺奋进;人民的期盼,鞭策我们勇往直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全力拼搏,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