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2-28 11:30:32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领导尤猛军、林晓英、修兴高、王进足、薛侃、林飞、陈晔、蔡战胜、吴深生、张忠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12个县(市)区委书记和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以及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工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的负责同志作了述职。倪岳峰代表市委进行点评,肯定各地各部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总结讲话中,倪岳峰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四个意识”。要深刻领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做到旗帜鲜明拥戴核心,坚定自觉维护核心,忠贞不渝捍卫核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把党的正确主张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二要聚焦中心发力,提升工作水平。要明确工作重点,注重创新提升,解决突出问题,全面加强农村、社区、机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学校以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组织保证。

  三要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础保障。要强化经费保障、队伍建设、统筹协调,不断提高基层党建保障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敢担当、能战斗的党员干部队伍,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

  四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按照“五抓五看”要求,强化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考核问责,坚持严字当头,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对述职的党委(工委)书记进行了投票评议。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