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成为全国“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2-08 16:34:54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同意将全国37个地区列为全国“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10个“十二五”期间开展试点的地区作为全国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型。其中,福州被列为全国“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鼓楼区被列为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型。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国家发改委在全国开展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通过完善和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加强跟踪监测等方式,努力发挥试点区域改革示范效应,逐步形成推进服务业加快发展的体制机制,从而有效带动全国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国家发改委将对试点进行总体指导,对试点区域符合条件的服务业企业融资、项目建设、资金补助、价格改革、政策先行先试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解决试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需要国家层面协调解决的共性问题。

  记者了解到,为抢抓机遇,加快实施服务业倍增战略,福州市高度重视全国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争创工作,2010年,福州鼓楼区成为首批37个国家服务业试点区域。近年来,福州市服务业规模持续扩大,空间布局趋于优化,对外辐射带动作用增强,新兴业态不断涌现,发展模式不断创新,服务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业内人士指出,“十三五”时期,“五区叠加”“一区毗邻”的独特优势将为福州市发展服务业带来战略机遇,形成政策、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汇集态势,发展动力更加强劲,开展服务业试点改革先行示范前景广阔。

  据悉,近期我市将制定《“十三五”福州市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创新驱动开放创新为动力,发挥鼓楼区“十二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的先试先行效应,实施“扩大规模、优化结构、模式创新、完善布局”四轮驱动战略,构建极具竞争力与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全力将福州建设成为全国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兴区,为全国加快服务业发展提供试点经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