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2-05 11:22:0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4国家宪法日晋安区举办街头集中宣传活动

  昨日是第3个国家宪法日,主题是“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市各地连日来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昨日上午,由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主办的福州市2016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暨“法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马尾的阳光学院举行。在榕各大高校代表参加宣传活动,全程采用微信视频进行互动直播,并开展“我为宪法日点赞“线上活动。

  据悉,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系列宣传活动,除“法治进校园”活动外,还将举行福州市法治企业创建观摩会、全市干部法律知识学习与网络统一考试、微信端“七五”普法微讲堂等活动,一直持续到12月底。

  市依法治市办相关负责人介绍,“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从市级层面全线铺开,市、县(市)区各部门、行业联动,在全市全面开展,为推动“七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连日来,台江区在南公园门口,仓山区在榕城广场,晋安区在世欧王庄广场,马尾区在君竹路,福清市在福清体育公园,永泰县在城南社区马洋桥头广场,闽清县在乃裳广场,以及晋安区、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以案释法,发放普法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解答,举办法律讲座,图文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以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推动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纪念宪法日,昨日上午,市检察院与鼓山地区检察院的105名首批入额检察官身着制服,面向国旗,举起右拳,高声念出誓词,作出庄严承诺。据介绍,实行检察官员额制,是实现检察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制度,也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内容。经过严格统一的考试和考核程序,此次福州市两级人民检察院共有488名检察官进入员额,入额人员均在一线办案。同日,台江区人民检察院也举行了首批38名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活动,仓山区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集体宣誓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