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丝国际旅游节在榕启动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1-14 10:58:04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以“海丝路上有福州”为主题的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福州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倪岳峰,副省长黄琪玉,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苏更·拉哈尔佐,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奥斯卡·鲁埃达,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蔡家成,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琳,省旅游局局长吴贤德,来自“一带一路”10个沿线国家城市旅游机构代表,以及来自世界25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位境外旅行商代表,全国100多家重点旅行商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黄琪玉和陈东分别致辞。

  黄琪玉代表省政府致辞。他说,福建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方面优势明显、使命重大、作用特殊。近年来,福建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全面深化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着力打造海上丝绸之路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经贸合作的前沿平台、体制机制创新的先行区域、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

  黄琪玉说,福建山川秀丽、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我们将进一步抓住、用好国家赋予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自由贸易区、生态文明试验区等多区叠加的战略机遇,全面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希望海内外旅游业界,依托“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这一平台,共同弘扬海丝文化,拓展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启动仪式上,福州市联合国内海丝沿线的广州、南京、宁波、扬州、烟台、泉州、漳州、莆田等9个城市,与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泰国、约旦、阿联酋、希腊、塞浦路斯、马耳他等9个国家的旅游机构,共同成立了“9+9”国际旅游合作联盟,并签订了《“9+9”国际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协议书》。意在共同搭建对外展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全新旅游区域合作平台。

  根据该协议,以上“海丝”沿线旅游城市将共同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旅游网站,出版旅游主题书籍、制播旅游主题宣传片,整合联盟城市特色旅游资源,打造世界级旅游精品路线,此外,还将促进各联盟城市及其所属景区、酒店、旅行社之间的交流合作。

  启动仪式上,有关领导和嘉宾一起将能量水晶球嵌入舞台中央启动台的船舵盘,舞台大屏幕上的“海丝号”巨轮扬帆起航,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还上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围绕“一带一路”主题的大型歌舞节目《丝绸之路》和经典舞蹈《坊巷茉莉情》,将音乐舞蹈与高科技完美结合,波澜壮阔的歌舞表演生动展现了“海上丝绸之路”灿烂辉煌的历史和沿线旅游业广阔的发展前景。

  省旅游局副局长苏庆赐,省文化厅副厅长黄苇洲,省外办党组成员黎林,市领导周振华、陈为民、何静彦、王进足、薛侃、蔡战胜、张忠、李春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