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绘制廉情地图 直观展现各地党员干部廉洁情况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1-10 14:55:11   来源:福州日报

  “廉情地图上哪个地方颜色最深,我们就重点关注哪个地方,并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加大工作力度。通过颜色变化的动态跟踪指导,可以很好地起到‘指挥棒’的作用。”日前,市纪委运用“大数据”理念,在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的基础上,绘制福州廉情地图,直观展现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

  这份地图分为信访举报地图和纪律审查地图两个部分,以福州市2015年以来的信访举报和党纪政纪审查数据为支撑,从受理和办理举报情况、查办案件数量和特点等方面着眼,以颜色深浅变化体现廉情的轻重区分,直观展现12个县(市)区、172个乡(镇、街)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

  其中,信访举报地图包含“各县(市)区及乡镇(街道)受理的举报件数、举报问题的主要类型、举报件数占属地党员数比例、举报件办结属实情况”等内容;纪律审查地图则包含“立案数量、党员发案结构、重大案件分布情况、党纪政纪处分情况、农村党员违纪情况”等内容。

  根据廉情地图反映的问题,市纪委有针对性地加强督促指导力度,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提升“五抓五看”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