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0-24 11:49:39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目前,我市有4家众创空间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体系,9家众创空间被评为福建省众创空间,福州高新区海西创业基地获批省级示范创业创新中心,30家众创空间获批福州市众创空间,备案的众创空间55家、总服务场地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创业团队接近900个、创业人数达6000人。

  南平东路上,绿树繁花掩映着一栋栋花园式“小洋楼”,钢结构的外立面洋溢着时尚气息——这里就是福州市创业创新示范中心“稻田创业小镇”。也许很多人没想到,这里曾经是金城投资区工业中心区!近年来,福州一批老厂房、旧仓库、存量商务楼宇及传统文化街区,通过改造变身新型众创空间,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一道抢眼的风景线。

  放眼福州众创空间领域,不乏微软、腾讯、3W咖啡、小米YOU+、车库咖啡、清华紫光、清华启迪等国内外知名创客服务机构。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知名创客服务机构利用各自优势资源,鼓励福州地区创业企业、团队入驻,助力我市双创发展,并通过多样化市场宣传迅速提升了福州市在全国创业者中的影响力。”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浪潮中,我市通过强化政策供给,着力释放改革红利;建设创业创新示范中心,集聚创新资源;加强创业导师队伍建设,助力创业创新等措施,为“创业创新”插上腾飞的翅膀,打造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新引擎。

  截至9月,我市已出台《关于改进加强市级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关于推进创业大本营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等10多项鼓励创新发展的政策,并印发《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十条措施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福州出台的一揽子鼓励、扶持众创空间的政策,具有普惠性,降低了创业创新门槛,给了我们从业者极大的支持与信心。”优空间创始人蒋华玉告诉记者。

  在创业队伍中,活跃着创业导师的身影,这得益于我市加强创业导师队伍建设,助力创业创新。我市出台的《福州市火炬创业导师管理办法(暂行)》,为我市火炬创业导师队伍建设,促进火炬创业导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提供了强大的政策保障。目前我市共有4名创业导师入选中国火炬创业导师,43人选福建省火炬创业导师,107人受聘为福州市火炬创业导师。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