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整改 市民称赞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0-10 10:51:04   来源:福州日报

  福新公交综合车场:

  进场工人都戴安全帽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福新公交综合车场及后期保障配套服务设施工程在建工地。进入工地后,记者看到,施工中的办公楼外,安全网将大楼包裹。办公楼前西侧原先停放混凝土车辆的施工便道,新铺上的水泥路面变得平整。再往西走,原先的钢筋棚已完全被拆除,腾出的空地已被打扫干净。大楼另一侧,几名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在搬运建筑垃圾。

  “7日上午,在确定整改方案后,我们立刻召集7个施工组的负责人,部署具体工作,强调提升安全意识。”代建单位市城乡建总项目经理郑志翔说,原先工地大门24小时仅安排1名专人值守,现在改为2名,一是加强对工地人员进出的管理,二是确保在1人有事的情况下仍有人在岗值守。

  “我们还安排了1名安全监理员专门在施工区巡查,确保所有进入施工区域的工人都戴好安全帽。”顺着郑志翔所指的方向,记者看到1名头戴安全帽的人员正在施工区域入口处负责检查。

  “注意施工安全不仅对工程是好事,对我们自己的安全也是一种保障。我们会不断提高自己的生产安全文明意识。”施工单位龙海一建的工作人员洪国文说。

  地铁上藤站:

  围挡拆除后生意会更好

  记者昨日再次走访地铁上藤站2号出入口工地。数名工人正在焊接围挡,将原本连成一片的工地分隔成两片,一片是紧张装修中的2号出入口,另一片是正在清空的场地。

  记者注意到,清空场地靠近上藤路北侧的围挡已拆除,改为临时围挡,路面地砖铺设多少,临时围挡就后退多少。而南侧靠近汇达广场的围挡仍维持原状未拆除。据地铁上藤站的业主代表邱永添介绍,因南侧离广场商铺较近,为施工安全考虑,等地砖铺设完毕后,才会拆除这一侧的施工围挡。

  附近万春社区的李依姆说,平时到永辉超市买东西,车都停在广场上,广场被占用后,电动车只能停在外面马路上,每次还要交费1元。得知2号线出入口围挡将拆除后,李依姆很高兴,“以后出行更方便了,也不用在外面寄车了”。

  获悉即将拆除围挡,旁边榕参大药房的章小姐说:“太好了,地铁建成后,生意应该也会好起来。”她告诉记者,地铁没围挡时,从马路上就能看到药店店牌,围挡后,根本没人知道这里还有一家药店。

  邱永添表示,目前,上藤站的站台已完成装修,站厅和4个出入口都在紧张装修中。其中2号出入口预计10多天能完成,届时2号出入口的地铁围挡将全部拆除。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