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到今年年底前将打造30个市县级党性教育基地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9-18 11:05:18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到今年年底前,我市将初步完成10个市级党性教育基地和20个县级教育基地打造任务。

  10个市级党性教育基地(教学点)中,重点打造的优秀传统文化教学点有5个,分别是:林则徐纪念馆、严复故居现场、林觉民故居、马尾船政文化、茉莉花文化基地;5个市级重点打造的红色文化教学点分别是:市文林山革命陵园(鸡角弄)、中共福州市委旧址纪念馆、吴石故居、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馆、南阳革命基点村。20个县级教育基地包括:镇海楼、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林浦文化、中国寿山石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新厝镇传统文化、胡也频故居、福州市双虹小学等。

  这30个党性教育基地,只是我市的初期目标。而到2017年12月底前,我市将形成一批定位清晰、布局合理、设施完备、管理科学,具有福州特色的党性教育实践基地群,提升党性教育基地整体功能;到2018年12月底前,我市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将实现规划化、系统化、科学化,按照“聆听一个感人肺腑的历史故事、进行一项庄严肃穆的现场仪式、朗读一段具有代表的文献史料、开设一块VR虚拟场景体验区、观看一部令人深思的纪录影片、进行一项身临其境的互动式教学”等“六个一”的标准,打造全省、全国有影响力、有知名度的党性教育基地品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