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19日开幕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9-09 11:47: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2016年9月19日-23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电影节的主要活动包括:启动仪式、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魅力·VR体验展、影享福州·电影乐园等。

  在9月19日晚举行的福州会场启动仪式分为三大部分:明星红毯秀、启动仪式演出、开幕影片首映礼。本次启动仪式将以“光影梦之帆”为主题,“光影”这两个字的选择是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宣传语“丝路通天下 光影耀福州”中的光影,代表着的是电影文化中最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梦之帆指的是梦想起航的地方,它展现福建福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承载着世世代代的希望与梦想,将代表福州的文化和精神传播到丝路沿线国家。启动仪式将结合电影发展的历史进程,用光影生动再现,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融。

  电影《我的战争》将作为开幕影片亮相本届电影节,为参加本届电影节启动仪式的嘉宾们献上本世纪首部真实反映抗美援朝历史的战争大片。影片改编自巴金的小说《团圆》,讲述了一群平凡又伟大的年轻人为了保卫国家毅然决然远赴他乡,在残酷的战场上所发生的那些关于爱情、友情、亲情的传奇故事 。影片将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会场启动仪式开幕影片,在启动仪式演出之后放映。

  除此之外,本次启动仪式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加入了电影音乐的理念。为此,特别邀请了国际知名好莱坞电影作曲家、钢琴演奏家夏泰大师,音乐艺术家查尔斯·理查德以及音乐剧制作人李盾老师等国内外著名音乐艺术家共同参演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