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尤猛军赴永泰闽清检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9-01 11:43:41   来源:福州日报

倪岳峰尤猛军赴永泰闽清检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市领导实地了解宏琳厝修缮恢复进展情况。记者黄立新 摄

  昨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深入永泰县、闽清县检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尤权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灾后重建工作再提速、再提效。

  在永泰,倪岳峰、尤猛军一行先后察看了清凉镇清凉村洪厝集中安置点、清凉溪(渔溪段)水利设施修复项目、202省道村尾段修复通车情况和樟城镇北门水利防洪水毁工程重建项目。每到一处,市领导都详细了解灾情,与基层干部一道研商加快灾后重建的措施办法,要求加快建设受灾群众安置房、水毁基础设施等灾后重建项目。

  “修缮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你们有什么好的建议?”倪岳峰、尤猛军一行来到受损严重的宏琳厝,认真听取当地村民对修缮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实地察看了坂东镇坂东村灾后恢复重建安置点、闽清县六都医院。中午,市领导放弃休息时间,直奔闽清县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梅溪城区防洪堤应急抢险加固工程和梅溪沿岸城关段危房止损加固点察看,对加强学生应急逃生训练和做好灾害预警提出具体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题会上,倪岳峰强调,各级各部门在防灾救灾和灾后重建上,要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一要把惨痛的教训铭记于心,进一步增强防大灾、抗大灾、抢大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要把防灾减灾扛在肩上,绷紧思想之弦、全面落实责任、提升应对能力、强化设施建设,坚决打赢防台防汛和抢险救灾工作的攻坚战。三要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切实抓好安居工程、百姓就业、扶贫帮困、公共服务等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四要把重建工作抓紧抓实,切实保证资金安全,全程把好质量安全关,确保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倪岳峰要求,在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同时,要着眼当好排头兵,提振精气神,打好攻坚战,着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各级各部门都要加快建立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坚持在灾后重建、百日攻坚、经济建设以及日常工作的第一线考察干部、使用干部。

  尤猛军要求,加快推动灾后重建,一定要确保安置房在春节前建成投用,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确保社会安定稳定;一定要做到优惠政策运用到位,对口帮扶到位,“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的氛围到位,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和百日攻坚行动各项任务按时圆满完成。

  市领导王进足、薛侃、林飞、张忠,省纪委办公厅主任刘小宁参加调研或专题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