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回头看”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8-01 11:12:22   来源:福州日报

  为推进省委、市委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问题清单整改,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日前,福州市组织开展2015年度责任制检查问题清单整改情况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回头看”。

  “回头看”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7月下旬单位自查阶段,由各级各部门对照省委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清单”“问责建议”及市委责任制检查考核发现问题,逐条逐项盘点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梳理,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第二阶段为8月上旬重点督查阶段,组织6个督查组,对各责任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全面对照各责任单位问题清单整改任务、整改计划、整改时限,重点检查整改计划的完成情况。对督查中发现责任单位对省委、市委责任制检查问题清单整改任务未分解、责任不明确、措施不落实、监督不到位,导致应整改问题未按时整改到位的,特别是因未有效整改给工作带来重大影响或损失的,市纪委将启动问责程序,追究相关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