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永泰等地受灾企业加快重建和恢复生产步伐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7-29 11:33:06   来源:福州日报

  农信社

  政府贴息银行降息手续简化

  眼下,在闽清县坂东镇,多项优先支持灾区信贷需求的举措正在落实,给当地群众恢复重建带来信心。

  张凤丽是闽清县溪西瓷砖厂的出纳,日前,她来到坂东镇农村信用社,为公司办理130万元的贷款手续。当天上午,她在窗口递交申请材料、填写表格,并交给工作人员审核。这一过程前后约花费半小时。到了中午,张凤丽的企业就收到了贷款。

  手续办得这么顺利,还在于前期工作做得扎实。前一天,信用社工作人员就已到厂里实地查勘,评估受灾和资金需求情况,并确定是否符合享受信贷优惠条件。“手续能简化的就简化,能提前办的就立即办,为的就是不拖延灾后重建的时间。”坂东镇农村信用社主任陈升阳说,为了提高符合条件的受灾对象的办贷效率,农信社开辟了“绿色通道”,按照“简易贷”执行流程,尽量简化,特事特办。

  农信社还配合政府的贴息政策,对受灾对象的贷款给予降息优惠。陈升阳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贷款10万元,对当地符合条件的受灾对象,农信社现给予利率下调优惠,即月利率由原先的8.7‰降至6.7‰,这项一年就可减免2434元。同时,政府还给予月利率3.625‰的财政贴息,这样又减免4410元。两项优惠相加,一年就减免了6844元的利息支出。

  截至26日,坂东农村信用社已向当地符合条件的受灾对象发放贷款499万元。目前,闽清当地多家银行也积极配合政府出台的支持灾后恢复重建的金融财政帮扶举措,推出各自更优惠的信贷政策,全力支持灾区恢复重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