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永泰等地受灾企业加快重建和恢复生产步伐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7-29 11:33:06   来源:福州日报

  农业部门

  龙头企业可获资金和贷款贴息补助

  “尼伯特”台风致闽清梅溪发生山洪,位于塔庄镇的闽清茶粉粉干有限公司5000多平方米的厂房被洪水冲垮。该粉干厂为闽清县最大粉干厂,当地盛产的茶口粉干占福州四分之一以上的市场份额,加上周边加工户也受洪水影响,茶口粉干面临断供的境地。

  “在农业部门帮助下,公司已积极投入到灾后重建中,新建厂房的设计图已出炉,预计年底前可完成重建。”公司副总经理黄元章说,虽然目前订单已排到年底,但就是无法出货,他担心订单流失,导致市场份额萎缩。

  记者获悉,目前我市农业部门针对受灾农业企业,出台了相应的帮扶政策,对受灾较重的龙头企业将给予相应的资金补助和贷款贴息补助,并协调金融部门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对灾后恢复重建贷款优先办理,实行利率优惠;对确定因灾无法按期还贷的企业和农户,及时给予贷款延期或转贷,视情况增加信贷。同时协调电力部门对受灾龙头企业参照省级农民创业园用电优惠执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