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今年第13次常务会议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7-22 14:58:23   来源:福州日报

  日前,市长杨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2016年第1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关于“尼伯特”台风受灾地区灾后重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福州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强调,灾后重建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要精心组织,群策群力,确保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尽快全面恢复。要进一步集中力量,强化机械和车辆调度,全面加快灾后垃圾清理,切实做好卫生防疫消杀等工作;要进村入户帮助受灾群众排忧解难,耐心细致做好受灾群众慰问安抚,全面落实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医疗救助等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灾后恢复生产经营等帮扶政策,同时做好宣传解读,促使灾区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要进一步简化项目审批程序,尽快启动一批项目建设,促进灾区重建早见成效;要大力宣传抢险救灾先进典型事迹及灾后恢复重建的进展,弘扬正气,鼓舞士气,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创造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了福州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举措。会议强调,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推动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尤其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等制约瓶颈,引导企业加快推进技术改造、加大工业固投力度,尽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深入分析经济运行态势,经常深入企业、深入基层,进一步吃透摸准福州经济发展的优势、亮点和薄弱点、短板,为科学决策与调度提供参考依据;要精准施策,紧盯经济工作的重点、难点、关键点,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努力补齐短板,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做好2016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关问题。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实施大学生创业、就业计划,鼓励面向基层和生产一线就业,加强就业指导,做好督查和监测,千方百计促进福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