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7-20 11:16:02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主持召开市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省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研究分析福州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市领导周振华、周宏、何静彦、修兴高、黄忠勇、林晓英、王进足、薛侃、林飞、严可仕、陈晔、潘东升、胡振杰、杨新坚出席会议。

  杨益民说,今年以来,我市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保持在合理区间,但下行压力仍在持续。我们既要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要看到自身的优势和潜力,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切实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全力以赴推动发展,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杨益民强调,一要加强经济运行精准调度,对重点工作、每个指标进行全面梳理,摸清底子、掌握实情,认真研究对策,科学精准施策,争取尽快补上短板、赶上进度。二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经常深入企业了解问题,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三要继续扩大有效投资,盯紧落地、建设、投产等关键环节,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策划生成一批项目,创造条件提前实施“十三五”项目,不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四要盯紧招商引资工作,加强“三维”项目对接,继续实施“回归工程”,积极引进一批新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吸引更多的世界500强企业落户福州。五要加快第三产业发展,推动金融保险、文化创意、电子商务以及新型商贸服务业等创新发展,保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促进现代服务业倍增发展。六要加强统计工作,真正做到应统尽统、不虚不漏,客观如实反映经济运行情况和发展态势。

  杨益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举全市之力做好受灾地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