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召开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5-26 11:32:37   来源:福州日报

  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听取各县(市)区和福州高新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杨岳说,6天的工作检查,我们看到全市产业发展呈现新亮点,城乡建设取得新进展,民生事业得到新提升,干部队伍展现新气象,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喜人。

  杨岳指出,“十二五”期间,市委、市政府坚持每年开展工作检查,互学互促、比学赶超,取得了良好成效,也得到了必须坚持产业立市,必须坚持项目牵引,必须坚持园区集聚,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必须坚持改善民生的经验启示,这些都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借鉴、长期坚持下去。

  杨岳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抢抓“四区叠加”重大机遇,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赶超目标,要靠“干”来保证,靠“干”来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努力想干真干、苦干实干,保持奋进态势,激发跨越气势,全力推动省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一要有志气,立更高志向,树更高目标,定更高要求,找准自身定位,勇于争先进位,真正以大志向提振精气神、实现新发展。二要有勇气,拿出无惧无畏的胆识,坚定坚忍不拔的意志,勇于担当,勇于开拓,勇于攻坚,闯出新路子,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三要有底气,勤学习,善思辨,重磨炼,厚植底气、涵养才气,不断提升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四要有士气,提振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倡导马上就办的实干作风,锤炼刚毅笃行的战斗意志,履职尽责,加压奋进,致力跨越。

  市长杨益民充分肯定了各地工作取得的新亮点新进展新成效,并指出当前发展中存在的不足。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压奋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进一步理清发展定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创新驱动,抓好招商引资,认真实施民生工程,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全力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市政协主席周宏在会上作了点评。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