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努力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提质增效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5-16 11:23:36   来源:福州日报

  关键在“有效”

  投资既补短板又惠民生

  这是战略机遇的关键——结合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战略任务,市委市政府以有效投资为关键,着力以扩大有效投资补短板、惠民生。

  “四区叠加”,项目、资金、人才等各类资源要素正在跟进聚合,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提速布局,福州日益成为海内外有识之士瞩目的创业沃土、兴业福地。

  “扩大有效投资,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要求,也是今年稳增长的关键所在。”在今年1月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强调,要紧扣“有效”二字,结合福州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战略任务,努力以投资的有效性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发挥“三驾马车”协同拉动作用,我市的投资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优化布局。市长杨益民指出,加大有效投资,要紧盯福州新区、旧屋区改造、交通、能源、水利、环保、通信等重点民生、产业领域,努力实现发展速度与质量效益相统一。

  投资,既要保持一定的强度,又要注重优化结构、提高效益。今年,我市共安排市级重点项目696项,年度计划投资2485.64亿元,投资总量创历年新高;福州新区全年力争完成投资3000亿元,为“十三五”开局打下扎实基础。

  一季度,我市市级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658.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6.5%,59项计划新开工项目集中动建;福州新区共完成投资412.4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5.83%,均实现首季“开门红”,为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苏迪罗”台风带来的短时强降雨,让福州在去年遭遇了严重内涝。科学分析研判后,福州果断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步伐,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投资,在海绵城市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投资总量达20多亿元的高水高排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城区防洪排涝的重要保障。同时,一批城市湖体、城市内河、易涝点改造等项目也相继列入海绵城市项目清单,将结合城乡宜居环境建设加快推进。

  上下同欲者胜。在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的新征程中,秉持促发展、惠民生,福州将快马加鞭,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