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一座美丽新城在崛起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12 11:52:10   来源:福建日报

  金井湾商务营运中心,目前项目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竣工并交付使用,将成为金融创新服务集聚区、企业运营总部基地。

  走进位于该片区的台湾创业园,工人们正进行园区建设扫尾工作。台湾创业园启动区域占地面积130亩,总建筑面积22.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5亿元,本月底将全面完成园区建设。目前,已有十多家企业进驻,包括台达电子、中福汇金(互联网金融)、红石创业孵化器等。

  与台湾创业园紧挨着的是商务营运中心。这里将引进台湾银行和两岸合资证券公司,建立金融创新服务集聚区。此外,这里还将是企业运营总部基地,发展总部经济。

  高新电子信息制造聚集区,也在加快建设中。聚集区依托协力科技园、宸鸿科技园等,对接台湾高新电子产业,引进名芯半导体科技、川普科技、谊辉光电科技等项目,重点发展显示器、集成电路、医疗器械等产业。去年8月底,总投资30亿元的宸鸿科技已正式投产,将吸引更多台资高新电子企业来平潭投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