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公里公益跑福州鸣枪 为“两癌”贫困母亲募捐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11 15:05: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10日电(记者 林凯)5月10日是母亲节,福建省2015年“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大型公益募捐活动在福州启动,3000多名长跑爱好者共同参与5公里公益跑,为患乳腺癌和宫颈癌的贫困母亲募捐。

  此次公益跑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全程不竞速,不排名。每名参赛者缴交的50元报名费将作为善款,全部汇入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账户。

  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助推公益跑,组委会还开通了微信捐赠平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可通过微信平台中的“钱包”功能,查找“救助贫困母亲两癌患者公益项目”,或通过扫描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二维码,来实现捐赠。

  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李静表示,此次活动将跑步这一大众化的运动形式与“两癌”贫困母亲公益救助结合,就是要让更多民众了解并参与其中,共同关注女性健康,为贫困母亲奉献爱心和力量。

  据福建省抗癌协会介绍,乳腺癌居福建省女性癌症发病第一位,宫颈癌居第八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