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民服务中心可“一站式”搞定358项“家事”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3-09 14:54:51  

市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指导民众使用自助服务。 吴隆重 摄

  人民网福州3月6日电(郑艳艳)“周末也可以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了!”记者从福州市民服务中心了解到,为多办、快办、办好利民之事,福州市民服务中心打破政府机关上班服务时间传统模式,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双休日都正常上班,为市民提供更长的服务时间。据悉,3月1日(星期天)这天,就有2331人在市民服务中心办理了各自的申请事项。

  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黄建新介绍说,市民服务中心集中入驻了福州全市为民服务的单位36个、事项358项,涵盖了福州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广大市民在市民服务中心可同时申请办理多个事项,享受“一站式”便捷服务。如医保、社保、房屋登记、住房公积金、公证、社会保障登记、收养登记、涉外婚姻登记、侨台籍身份认定、出入境证件、自来水、电力、电信、燃气、广电网络、交通违法处理,车辆、驾驶人管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核发、物业维修资金管理、邮政、公交等市民生活的各类“家事”。

  自2月16日正式启用以来,截止3月4日,福州市民服务中心共受理市民申请的各类事项35321件,咨询34887件,当日办结21251件。

  据了解,入驻市民服务中心三层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人事人才服务中心、档案局、外侨办、台办、中石油、中石化、广电网络、联通、移动、电信、榕城一卡通、供电公司、华润燃气、自来水公司及配套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窗口将于4月5日前受理办理申请,入驻四层、五层的市房屋登记中心、土地登记中心、住宅维修装项资金管理中心、涉外婚姻登记中心、公证处等窗口将于4月30日前受理办事申请。

【责任编辑:刘必泳】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