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至台湾空中开通6直航线 航班每周21班42架次

http://gov.fznews.com.cn  2010-07-22 17:11: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7月19日消息(记者葛朝兴 福州台王洪亮)记者从福建省台办了解到,截至目前,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已开通至台湾桃园、松山、台中、高雄、花莲、澎湖共6条直飞航线,每周航班数达21班42架次。

  福州至台湾空中直航航班自今年初以来,随着旅客的日益剧增不断增开。2月8日,台湾复兴航空开辟福州往返台中航线;3月15日,台湾立荣航空首次开通福州至台北桃园机场空中航线;4月8日随着复兴航空公司福州往返高雄直航线路的开通,福州到台湾宝岛从北到南形成了“三地四线”的直航格局;6月15日,福州至台湾花莲直航包机开通;6月21日,福州开通至台湾澎湖直航航班,成为“大三通”后福建首条直飞台湾非本岛地区的航线。

  对此,航班数量仍然满足不了两岸旅客的需要,福州至台湾直航航班常常爆满,上座率一直保持在九成以上。为了满足更多旅客往来两岸的出行需求,从7月9日起,福州长乐机场每周又再增加9班18架次直航航班,确保每天都有航班往返福州、台湾两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