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发行百米书画长卷《三坊七巷》邮政有奖贺年卡

http://gov.fznews.com.cn  2010-11-15 21:41: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15日专电(记者巫奕龙)福州市邮政局15日发行余忠为百米书画长卷《三坊七巷》邮政有奖贺年卡1套10枚。

  “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位于福州繁华的商业中心东街口西南部,占地40公顷,基本保留着唐宋遗留下来的巷坊格局和大量明清时期古建筑,被誉为“明清古建筑博物馆”。这里走出了民族英雄林则徐和严复、冰心、林觉民等大批在中国近现代有重要影响的人物。

  中国美协会员、海西书画院院长余忠为历时3年完成的百米书画长卷《三坊七巷》长120米、宽1米,由72幅中国画和71幅书法作品构成,在写实的基础上,结合运用水墨画、水彩画、版画、油画等多种技巧,艺术地再现三坊七巷的古韵风华。

  据了解,百米书画长卷《三坊七巷》邮政有奖贺年卡精选了十幅片断,其中有郎官巷、黄巷、安民巷和小桥流水、老宅深院等画面。

【责任编辑:邱陵】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