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二级以上医院全部实行基本药品网上采购

http://gov.fznews.com.cn  2010-11-15 21:41: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15日专电(记者沈汝发)记者从福州市卫生局获悉,为加强集中招标药品采购监管,福州市进一步加强全市医疗机构基本药品采购配送工作,推进医疗机构药品网上采购,目前福州全市34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已全部实现药品网上采购。

  据介绍,福州市卫生局制定出台了关于集中采购药品的规定,要求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立即清仓、清库,不得采购使用中标目录同通用名的其他药品,全面使用基本药品;建立集中采购药品应急备份管理制度,规定备份药品范围、启动条件等,并加强监督指导。

  同时,强化医疗机构采购过程监管。福州市要求,医疗机构和配送公司上报基本药品采购、配送情况。

  另外,福州市卫生局还将加强医疗机构月使用金额前十名药品监管,通过临床用药动态分析,掌握不合理用药总体情况,以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困难。

【责任编辑:邱陵】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