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数字青少年宫”为青少年营造网上绿色空间

http://gov.fznews.com.cn  2010-11-15 21:43: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15日电(记者沈汝发)“虽然我不能去上海实地看世博会,但我上午已经 逛 了世博园好几个展馆。”福州市群众路小学学生李雨豪不久前通过“数字青少年宫”实现了看上海世博会的愿望。

  2007年,福州市教育部门在国内率先开办网上“数字青少年宫”,至今已注册10万余人,访问量达700多万人次,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了一个文明、健康、快乐、有趣的网上绿色空间。


  据福州市教育局介绍,“数字青少年宫”采用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依托福州市教育网及互联网丰富的信息资源,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寓教于趣,设有心灵家园、小鬼当家、网上旅游、知识空间、网络夏令营等30多个板块,画面生动、资源充沛、活动内容极其丰富。同时,教育部门还在暑期开展了“网上夏令营”,让网络成为贴近学生的德育新阵地。

  福州市教育局表示,目前,网络已经成为未成年教育的重要平台。教育部门利用网络育人所拥有的信息丰富性、传播便捷性、表现多样性、交流互动性等有利条件,旨在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方法、新途径,丰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满足现代青少年学生对网上数字生活的需求。

【责任编辑:邱陵】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