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民服务中心四、五层投入使用 入驻5家单位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06 15:51: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房屋登记中心服务窗口前,已有很多市民前来办理新房、二手房房屋产权登记,相比福屿路房地产综合大楼,由于刚刚开办,人数相对较少,整体秩序良好。

  据市房屋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杨荣南介绍,新窗口开放后,市房屋登记中心的30项对私业务将实现同城通办,市民可选择就近办理。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市政府“两权证”例会或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的历史遗留项目产权登记、依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申请房屋产权登记的两类情况,须到福屿路200号的市房屋登记中心受理。

  杨荣南说,所有办证业务的办理时限从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至9个,办事流程也得到简化,原来繁琐的“三审(初审、复审、审批)”制度也被压缩为收件初审、审批办结,省去复审环节。

  土地登记中心窗口负责人郑主任表示,土地变更登记业务,从正常的收件到出件,过去按规定是在14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在要求在9个工作日内完成。“在市民服务中心,市民基本可以办理所有对私业务,包括业务收件、登报遗失、预收件、查询个人档案等内容。”郑主任介绍。

  在五楼的公证处,窗口负责人毛维旺坐在咨询台前,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答疑解惑。记者从毛维旺处了解到,市公证处共设置6个窗口,提供46项公证服务,其中,承担寄养保证书公证出证由10个工作日缩短到1个工作日,委托书公证、声明书公证、无犯罪记录公证、国籍公证等四项业务出证由10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

  涉外婚姻登记中心同样设置在五楼,等待区的桌椅被刷成粉红色,除了填表窗口对外开放,其余办事窗口则被安排在单独的房间内,整体环境显得温馨而私密。窗口工作人员称,下一阶段可能会考虑在这独立设置一个颁证大厅,举办涉外婚姻的相关仪式,而此举将是福州首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