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山缘两岸情”篆刻论坛举行 大师面对面交流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18 11:19: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篆刻艺术家的篆刻作品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 (记者 陈敬华 见习记者 包书平 图/文)17日由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主办的“第三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三·2015年海峡两岸篆刻展暨两岸青年篆刻论坛”之“寿山缘·两岸情”篆刻论坛,在南后街寿山会馆隆重举行。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著名篆刻家、福建商专美术系主任、教授叶林心,中国篆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飞,寿山国石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福州市寿山石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基以及来自台湾的青年篆刻家代表吕妮桦和罗淑娇和青年篆刻爱好者代表共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福州寿山石具有千年文化内涵,更是篆刻中最为重要的印材之一。此次活动突出“寿山缘、两岸情”,旨在借福州自身文化特质与寿山石文化优势,以及福州既有的知名篆刻艺术平台,促进两岸篆刻艺术的交流,用作品讲述两岸人民骨肉相连、亲如一家的血脉之情,加深两岸青年同宗同源的文化认同感,让两岸同胞特别是两岸青年越走越近、越来越亲。作为第三届海峡青年节前期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寿山缘·两岸情”篆刻论坛,请篆刻界重量级大师莅临现场与两岸青年面对面交流,讲解篆刻文化传授篆刻技法,进一步传承弘扬篆刻艺术,促进两岸青年篆刻家和爱好者的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