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公园造榕城最大油菜花田 明年1月将绽放(图)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14 10:51:17   来源:海峡都市报

花海公园造榕城最大油菜花田 明年1月将绽放(图)

  花海公园已铺上了白色无纺布,发芽的油菜花就在下面

  海峡网12月14日讯(记者 石磊磊 郭丽娟/文 毛朝青/图)进入冬季,福州的花海公园进入了育苗阶段,从上周起,公园内使用了近6万平方米的白色无纺布,整个公园变成白茫茫的一片。据花海公园指挥部介绍,这一次播种的全部都是油菜花,总面积大约6.5万平方米,这将是福州市区最大的油菜花田。

  过去的两年,花海公园尝试播种了十几种草本花卉——百日草、波斯菊、油菜花、向日葵等。去年冬季,花海公园播种了4万多平方米的油菜花,同时也播种了虞美人、花菱草这样的艳丽草花,而今年,花海公园的花田将全部播种油菜花。

  花海公园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不是不想播种虞美人和花菱草,而是福州今年冬天气温偏高,且反复无常,而这两种草花需要在稳定的低温中培育,否则不会开花。此外,去年在花海公园过冬的松果菊花苗目前也没有进行种植。花海公园方面表示,松果菊因为生长期要半年,而花海公园要一年播种三次,形成三种不同景观,这个品种暂不适合在冬天播种。

  相关负责人称,“无纺布有两个作用,一个是防止鸟类偷吃种子,另一个是防水。现在油菜花的种子都已经发芽,1月底福州就可以看到油菜花的景观。”

  明年1月底,花海公园的油菜花田将绵延3公里多,为了方便游客,花海公园方面表示,将在1月左右,建造两个便民自行车网点,进行试运营。届时,游客可以在环南台岛休闲道上,以较低的价格租用观光自行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